【Sastiel/無差】相伴於你


*S14E01後夜晚設定,預設是他們睡了一個晚上

*內容就是那個晚上發生的事

───── 


夜幕低垂。


Winchester家的弟弟Sam待在他的房間,螢幕的藍光映照在他的臉上,而他的眼神不斷掃過眼前一排排的文字。直到門外傳來叩叩的輕響,才打斷了他的動作。


「Sam?」

天使低沉的嗓音從門後傳來。


「怎麼了嗎?」

被呼喚的男人不假所思地打開房門,最近這樣的呼喚多了,地堡裡的人們總需他,需要他做出各種決定。


走進門內的Cass沉默地望著Sam的臉龐,接著撇向一旁的電腦,嘴角拉出一抹苦笑。


「所以你果然還沒睡嗎?」


原來是來查勤的嗎?Sam知道現在的他再關上螢幕也來不及了,於是老實坦白。


「接完電話後,突然想到一些事想再查一下。」Sam按了按太陽穴,發出了乾乾的笑聲,「媽媽派你來監督我有沒好好睡覺的?」


「她也許是有那麼提到一下,」Cass不置可否地抬起了眉,「不過我也擔心你。」


Sam注意到Cass一邊說著話,一邊蓋上他的筆記型電腦,接著輕輕地坐上他的床沿,像是暗示著那裡才是他現在所該在的地方。


「Cass……」到底是跟誰學的啊?看著天使做出這些行為,Sam的表情線條放鬆了些,但是他還想掙扎一下。


「Sam,你知道我也是今天害你更累的人之一吧。」


輸了。

看著天使用堅毅的表情說出這句話,即使沒說後半句也能理解他的意思。雖然他說過不會責怪Cass,也覺得Cass懂他的意思,但他同樣聽出了隱藏在現在這句話後-那個和他一樣固執的天使的關心。


不是沒有辦法繼續,只是我累到不想再思考了。Sam這麼告訴自己。


「Cass,我睡覺就是。」放棄的Sam抬起身軀,平躺於床上。但是他注意到坐在床沿的Cass似乎沒有起身的意思。


「Cass,我發誓我不是做樣子給你看,」獵人做出了真摯的表情望向天使,「你不會是要陪我睡覺吧?你知道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。」


「如果你需要的話……」


本來只是隨便講出的話,結果Sam發現竟然收到了意料外的回答。


「你知道這在人類之中是蠻尷尬的。」Sam有點尷尬地抽動了嘴角,他看到Cass也有些微妙地轉過了眼神,但卻又迅速地轉回望向他。


「Sam,我……」


「但是我可能真的需要也不是。」


看著天使望向自己的眼睛微微張大,獵人沒意識到自己露出這段期間少見的淺笑,他只是按了按眉間的皺褶想著-


我果然是累了。



平常只有一人的床上,躺著兩個人。


儘管兩人都躺的筆直,但免不了有相接觸的部分。令人意外地,這並不讓人不舒服,就如空氣中的寂靜一般,寧靜但卻不令人不安。


「最近發生好多事。」

Sam的聲音率先劃破這片沉默。


「是啊。」Cass有些疑惑地回應.,「Sam你不是要睡覺了嗎?」


「講累了就會睡著了,」Sam低聲說,,「Cass你不回應也沒關係。」


天使停頓了一下後,體貼的說,

「那你儘管講吧,我現在不用睡眠可以一直聽你說話。」


Sam感覺Cass大概想到了之前當人的那段時間,忍不住感到有些抱歉。


「Bobby好像已經挺適應這裡了。」

「適應的嚇人。」


「其他人倒是還有很多不懂的,還需要人幫忙。」

「主要還是電腦的部分……」


「嗯,還有Jack和Nick他們的狀況都不太好,也需要有人關心。」

「他們會好轉的。」


Sam一字一句地慢慢述說,就像是想整理腦袋的東西,一件一件的把事情排列出來。兩個人持續的進行著這樣的對話,彷彿會永無止盡,但卻令人想繼續下去。


「Cass你的傷還好嗎?」

「別擔心,已經恢復了。」


獵人的聲音慢慢減弱,他覺得他是睡著的時機了,但是卻停不下來。


「Dean已經被Michael帶走好幾週了。」


獵人感覺天使停頓了一拍,不應該再說了,但是空氣中的氛圍溫柔地、恐怖地讓人失去防衛。


「剛剛接到消息時,我應該很驚喜終於有線索了的,但是……」


Sam突然意識到自己剛才的行為就像是在跟Cass抱怨一樣,Sam超乎自己想像的成長了,就算他不想成長地那麼快,在Dean離開的時候,他也無可選擇地承擔起地堡領導的角色。


他不是不願意擔下這一切,的確Dean在的時候他們可以一起分擔這份責任,但是也許只是太多糟糕的事了。即使他們那們努力地想要讓世界變好,那麼努力的相信事情會變好的,一切還是好像事與願違。


Sam轉向Cass,抓住他的上臂,輕聲問到,「Cass,你覺得我能成功嗎?我能找到Dean嗎?」


「我們能做到的。」

獵人看著天使的瞳孔張開,眼中帶著堅毅卻溫柔,


「耐心、堅持。這是你們教給我的,是你教給我的。」

Sam看著Cass伸出手輕撫它的右臉頰。


「Sam,在我什麼都不相信的時候,你仍然相信著我。」

他感覺暖意從天使的手中緩緩傳遞到他的臉上。



「你可以找到Dean的,我跟你會找到他的。」



Sam不知道自己要回應什麼,也許也不用回應什麼,他只是點點頭說著,「是啊。」他感覺之前縈繞的氣氛還在,但是已經不會讓他覺得壓迫了,他知道他可以好好入睡了。Sam拿下放在Cass手臂上的手,緩緩的抱住Cass。


「Sam……」

「一下就好。」


他感覺天使動一下,但是什麼也沒再說。



不知道時間流逝了多久。Cass聽著身下傳來輕淺而規律的呼吸聲,尋思著身邊的獵人是否就這麼進入夢鄉。


覆蓋在他身上的溫度仍然沒有退去,一下的時間絕對已經超過。Cass輕嘆了一口氣,但是對睡著的人有什麼可說的呢?何況他似乎並不討厭這種觸感,這種暖和的感覺奇異地讓他覺得像被更大的能量包圍,這種感覺令他充實。


是的,需要陪伴的不是只有Sam,Cass也是一樣。


過去經歷了那麼多事,到Jack的存在、Dean被Michael帶走,即使痛苦不堪,但Cass想,也許這些也推著他前進。自己雖然可能還沒辦法不追悔各種事,但是他起碼學會了愛自己。即使後悔著曾做過的一些選擇,現在已經可以學著包容,學著相信。


即使這樣,有時候也會覺得心有不足。


天使其實也並不清楚他想要的是什麼,他並不是不相信了,他可能只是想向那個從以前就支持著他的人那裡-得到一點勇氣。今天晚上他沒說完的話也許就是未說完的邀請,也或許他也感覺到Sam的心有不足。


Sam是個堅強的人,他命運的不順遂造就了他的堅拔。這次Dean被帶走後,他一個人也一肩扛起了大事,就算心焦急著哥哥,他依然有條不紊地指揮著地堡。或許Sam也是沒有選擇,或許只是他太溫柔,即使會痛也總是為了其他人撐下去。


在Sam抓著他的手臂時,Cass望著他綠色的瞳孔,他看到了裡面有個疲憊的靈魂。


就像獵人陪伴著自己,天使也陪伴他好久好久。Cass不假所思地做出了反應,希望能讓這個人相再次相信,就像他讓我能夠去相信。


這結果是否好?Sam有沒有感受到?從包圍身上的暖意,Cass想,Sam一定可以再次相信的。


天使感覺到身旁的人輕輕地翻過身,但背部仍舊靠著他,像是無意識地遵守了約定,但又想感受溫暖。於是他轉向對方,緩緩地抱住Sam背後。


他們總是盡量自己面對,總是堅挺的撐下去,但他們都沒辦法堅強到肩負起一切而不疲累。


「晚安,Sam。」


但是就像是在互相充電,他們總是可以在對方身上找到勇氣。



Fin.

-------------------

後記:

*聖誕節之後就沒有寫完整一篇文的復健

*希望S14有更多sastiel互動

*寫完時發現,這樣E02時Cass說自己要當保母(X),
 其實也可以想成是晚聽Sam講完,決定要幫他分擔。(萌到自己 



  sastiel  
评论(6)
热度(1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