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樓台]伴眠

 

 

#ICE3無料公開 

 

*設定時間為:明台執行完狩獵計畫,已知毒蛇身分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「姐,你聽聽我念的拉丁文好不好聽。」

 明家小少爺拿著拉丁文書籍輕快地走進明家大姐的房門,帶著誇耀的臉孔在開啟房門的瞬間收斂了下來。

 

「你這程度就想拿來和大姐誇嘴啦!」

 

明鏡房內,明樓像往常一樣望著自家小弟,扳起臉地回應卻帶著笑意。

「你不要以為大姐聽不懂,就可以這樣含混過去。」

「也不致於這麼說吧,大姐,你看大哥他這樣說我怎麼會有信心啊!」聽明樓這樣說,明台扁起嘴自知理虧,便找起了大姐助陣。

 

「唉呀,你這做大哥的怎不給他點鼓勵。」明鏡一向是寵著明台,聽他這麼一說自是護著他,「還牽扯到我不懂上來了,這是連我也欺負了啊。」

 見自家大姐氣鼓鼓的模樣,明樓連忙安撫道,「我怎麼會是這個意思呢,大姐。你有這麼多事需要操心,我是擔心妳累了。」

 

「哼,就這時候知道說些好話。」明鏡本就清楚自家大弟的性情,聽他這一說便是沒什麼氣了。

 明家大少爺見大姐氣燄已消,回過頭來就向明台使了個眼色。明台見情勢不妙,張口欲拉回話題,卻沒想到竟把自己推入虎口。

 

「姐,那你還聽不聽啊?」

「你這孩子真是會挑時間,姐姐是想聽你讀書。但是剛好有件要事要出門,明早才能回來。」明鏡聽明台這樣軟嚅地說著要求,雖是想由著他但卻無法。

 想來明樓會在明鏡房內便是方才有所交談,而明家大姐口中大事也十之八九必是明樓所託。明鏡將眼神轉向明樓,心中突生一計。

 

「說來什麼拉丁文的我的確是不懂,不過你這大哥懂得到不少。」明鏡揚起頭來看著明樓,「不是說怕我累了,那就幫大姐聽聽明台唸書吧!」

「大姐!哥一定還有很多事有忙,我就別打擾他了。」明鏡此話一出,明台連忙喚起大姐,並以眼神尋求大哥附和。

 

豈料明樓今日可不吃這套,抬起右手搭著明台肩膀笑道,「你就別擔心大哥了,我這些事怎麼比得上對你的教導。」

 

「好好,那就交給你這個大哥了。」

聽明樓這般回應明鏡雖是放下心來,但臨走前還是不忘擔心地交代了句。

 

「別太嚴厲了啊!」

 

 

「你看看你唸得這是什麼。」

 夜幕低垂,明樓房內傳來一陣陣不甚有活力的唸書聲,夾雜著明長官的訓斥聲。

 

「大姐說了別太嚴厲的。」聽著明樓的教訓,仰躺在床上的明台縮起頭來,但仍語帶反擊。

「她也說了交給我。」

 

 見明台如此反應,明樓好氣又好笑地望著他,伸出手指著明台手中書籍的幾處,「這裡,還有這裡發音時注意點。」

「嗯。」明台邊發出不情願的應答聲,邊回過頭來。卻發現坐在床尾前椅子上的大哥站起身來,走向另一隔間的辦公桌拿起些文件又折了回來。

 

 「哥,早就說你忙就別陪我。」明家小少爺雖是抱怨著的語氣,臉上卻帶著關心之意。

 「不忙,就只是些文件當作先複習的。」望見明台的表情,明樓原先擺著大哥威嚴的臉龐線條更加柔和了下來。「同時聽你唸書不礙事的。」

 「你這是打算一心兩用!」聽明樓這麼一說,明台忿忿不平地用力拉扯著明樓的手臂。

 

「怎麼?!」

 

「你來坐這裡,既然要聽就得專心聽。」

 看著明台賭氣的模樣,明大少爺嘆了口氣,順著他的意思坐到了床尾明台的身旁。

 

「不是說不想我太嚴厲,又反悔啦。」

「這跟你專不專心是兩碼子事。」

 

「如果專心聽的話,你那些問題啊恐怕是要多指不知幾次。」

 心知大哥說的有裡,明台卻不願輕易認輸,轉過頭來拿著書大聲念了起來。

 

「晚了,小聲點。」明樓皺起眉來,但望著明台的樣子卻忍不住語帶寵溺起來,「想讓我專心聽,就好好唸,唸得吸引人點。」

 如此說完後,明樓就拿起了文件翻閱起,而他耳畔邊則伴隨著明台那讓人感受到,想獲得認可般的讀書聲。時間悠悠流去。

 

明台小時候也常黏著明鏡唸書,不過那時候比起自己讀,更多時後是大姐唸給他聽。

一開始的時後一些兒童故事就能滿足明家小少爺的胃口,隨著年歲漸長,有些時後明台也會偷偷拉著明樓的衣角,央求著明樓唸一些明鏡較不唸給他聽的故事。

那小傢伙聽故事的時總是問東問西的,沒想到現在竟換成他唸書給我們聽了。

 

聽著明台的聲音,明樓的思緒不自覺得飄往過往,手中的文件也是沒怎麼看入眼。本來明樓拿這些文件也是知道明台沒怎麼上心,倒沒想到意外激起他的幹勁。

認真起來,唸得還是有模有樣。剛在心中想讚賞小弟唸得不錯,明樓就發現一直伴隨於耳旁的讀書聲,不知何時銷聲匿跡。

 

「明台。」

明樓轉頭看向側邊,只見明台縮著身軀,不知何時已陷入睡夢之中,口中卻還嘟嘟囊囊著拉丁語。

 

「都這麼大年紀的人了,我還有辦法搬回去嗎?」看著明台熟睡的臉龐,今晚的明長官倒是不忍心叫醒他了。

「看來是真的累了。」

拉起一旁的棉被為他蓋上,正盤算著去一旁的沙發歇息,明樓才發現自己的左臂袖口不知何時已被緊抓住。

 

「你這還讓不讓人睡啊。」

與嘴上訓著的相對,明樓試著抽出衣袖的動作卻顯得格外小心。也不知是否受這細微動靜影響,明台翻了個身,口中嘀咕著的卻不如同先前。

 

「如果能好好學習,我唸得一定可好聽。」

 

明樓一下征了起來,即使心裡明白對於上學一事明台早已放下,如今的嘟囊也不過是不被認可下無心的回嘴。

無心的動作跟話語,讓明樓再度湧起了愛憐之心。一雙厚實的大手輕撫上明台的頭,明樓下垂的視線凝視著這個總讓人想呵護的孩子。

 

僅管,他還是憑著自身的熱血踏進了這個世界,而我卻只能推著他更加前進。

 

「在學校學習是不可能了。」

 

明樓低下了頭,雙唇輕柔地在明台額上落下。吐出的話語包含著無比的誠意。

「盡力地把你算在身邊跟我學習,大概是我能作到的最大補償了。」

 

 

「看來真是我大意了。」

 

抬起頭,明樓看著依舊被緊抓著的左臂,低聲道,「今晚恐怕是只能跟你擠擠了。」

躺下身軀,拉起的被褥這次覆蓋起了兩人,明樓轉向明台說道今晚的最後一句話。

 

「晚安。」

夜幕就此低垂。

 

 

Fin.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後記

大家好,我是綠!沒想到第一次寫偽裝者同人,會在出無料時。

樓台的互動讓我在看劇的過程激動不已。不管是明家日常的點點滴滴,乃至到沉重的任務執行後那種痛澈的字字句句,

無一不讓我隨之感到心揪了一把,又或是為他們的的互動心暖。全心盼著他們都能夠好好的,直至有一天能真正平靜下來。

 

說到這次無料的內容,我想明台朦朧間也是有感受到明樓的情緒,不過當時腦子昏昏沉沉的,加上那樣的氛圍大概也沒怎麼能回應。

日後大概會維持平常的互動方式,但是找機會套明樓的話,適當時機到了還是會跟明樓說些什麼的。

 

曾經在看劇時想到受過訓練的他,在有人接近時應該會有些反應。不過仔細想想又覺得也許就是待在安心之人身邊,才能睡得如此放心。

 

寫完之後真的會覺得,好想寫他們兩個人的點點滴滴。

希望這本無料能讓喜愛這兩個人的同好補充點糧食,或能讓更多人看到這對的美好,這樣就足以了。

 

 

 


  樓台  
评论(4)
热度(13)
© 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