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HQ!!牛影]發燒症候群

#此為ICE無料公開

 

*影山就讀白鳥澤設定。影山為排球隊的二傳手。

 牛影兩人已彼此契合,但還沒察覺心意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「說起來今天監督暗示的還真明顯!」

 回憶起當時的場景,瀨見不禁皺起了眉頭。

 

下午的街道上,白鳥澤排球隊的幾個成員正往同個方向前進著。雖說今天下午因為體育館需要維修而停止練習,但這並不是他們回家後一同行動的原因。

而真正的原因,想必就是瀨見所說的監督所指的事。

 

回憶起當時監督一說起-就算停止練習,小鬼們也要記得顧好身體時,白鳥澤眾人的臉上皆是浮現出心知肚明的表情。

啊啊~果然沒錯,就是在說我們家今天因為發燒請假的二傳手-影山。

 

也因如此,現在這一群停止練習的男孩們,來到了影山的家門口打算探病。

 

「那麼就我們來看看影山有沒有好好休息吧~」準備按下電鈴的天童本來開著玩笑似的說著,沒想到卻聽到門內傳來乒乒乓乓的聲響。

 回望著隊友們的表情,知道不是自己的錯覺後,天童立刻直覺性地直接開了門。

 

 意外沒鎖上的門內,影山飛雄正穿著看似外出的服裝倒在門廊上。看著他所倒向的方向,白鳥澤的眾人非常清楚:這傢伙是打算躲回去時摔倒了!

 

「影山。」

帶著壓迫感的聲音響起,不用回頭,大家就能感受到自家王牌情緒的起伏。

 

「牛島學長!這是……」聽到牛島的聲音,影山轉過身正想說些什麼,卻突然感到暈眩。

「燒還沒退。」迅速地接住差點再度與地板親吻的影山,牛島將手放在影山的額頭上。在感受到他額上的溫度後,牛島的語氣更是透出一絲怒意。

「這是想要做什,」

 

 

 「啊!我們真是的,竟然忘了買來探病的東西。」

 

 

一句突然的話,像是為了打斷氣氛般突然插入。

「影山家附近我們也不太熟悉。若利,可以麻煩你嗎?」

 大平苦笑著遞出清單,同時瞥了幾眼難得顯得虛弱的影山。牛島沉默了幾秒後,接過了清單便轉身出門。

 

 

在牛島離去後,影山毫無意料地接受了學長們的愛的訓導。大平之前和自家王牌似乎在那短暫的眼神交流中,也告知了影山先由我們處理的訊息。

一切結束後,牛島竟意外地還沒回到影山家。得知牛島等會便會回來,眾人商量著便決定先行離去,留下影山與牛島兩人好好談談。

 

 就在眾人前腳踏出沒多久,半夢半醒間,影山感覺到熟悉的腳步聲。他從躺著的床上直起身來,那個男人就這麼出現於面前。

 

「雖然不能完全避免,」牛島坐在影山床旁,用著他熟悉的聲音說著,「但是運動員管理好身體是基本。」

「是。」

 

「你想上場吧!」牛島的眼神緊盯著影山,難得主動地一句接著一句提問。

「當然!」

「……那怎麼解釋剛才的行為?」

 

 聽著牛島看似已較為平靜的語氣又再度冰冷,影山難得囁囁嚅嚅地回應著。

「總感覺少了一天的練習就輸了!」

 

抬起眼看著牛島,影山像是下定決心般大喊著,

 

 

「我可不想被牛島學長拉大差距!」

 

 

太過直白的話讓牛島瞬間停了一瞬,但很快的在這部分有所相似之處的他便迅速消化了。

盯著影山直勾勾地望向自己的眼神,牛島本來還垂著的嘴角不禁抬起。

 

「我們之間的差距應該沒那麼近。」

 

「什麼?!雖然牛島學長在各方面很厲害,」聽牛島這麼說,影山忍不住情緒激昂了起來。

儘管礙於剛才作了蠢事無法好好表達,影山終歸忍不住露出奇妙的表情回擊著,

「不過沒有我的傳球,牛島學長會很困擾吧?」

 

 沒有直接回應影山的話,牛島聽著影山小聲地叨念著,自顧自地從袋子拿出運動飲料遞給了影山。

 

 

「影山,我今晚住這。」

 

已放棄從牛島口中得到答案的影山,沒想到自己竟然在喝運動飲料時會聽到一句沒什麼相關的話。

吃驚地望向牛島,早已跟他有了一定默契的二傳手了解到-牛島學長早就察覺自己的家人今日都不在的事。

奇妙的喜悅之情湧上前,焦慮之心意外的更加快速地出現。

 

「雖然很不走運,在家人出去玩的第二天就發燒了。」彷彿要向對方展示自己的活力,影山動了動身體,「不過照顧自己這點事還難不倒我!」

 

「牛島學長說過管理身體是運動員的本分吧!」

 

白鳥澤的二傳手抬起頭深深地注視著自家王牌,不善隱藏的面孔浮現出明顯得擔心與煩悶。

「這樣的話待在我這不知道有沒有病毒的地方,就不該是你該作的。」

 

沉默著,兩人互相凝視著對方。不過這樣的時間意外的比料想中的短,王牌就主動打破了氣氛。

 

「你只有發燒的症狀吧。」

對於牛島的發問,影山點點頭。

「這樣應該不用太擔心。」這樣說著,牛島從剛才採購的塑膠袋拿出口罩。

「牛島學長!」

 

「我可不希望你再作出別的事。」

看著影山的反應,牛島低聲說道。並在搶在他還沒有反應前,再度補上了一句。

 

 

「沒有你在球場上,倒是真的有點困擾。」

 

 

本來以為已經被遺忘的答案竟在此時浮現,而原本的影山更是想像著牛島會說著就算換成別人也行之類的話。

征征地望著唇邊微微勾起的牛島,影山的腦子像是打結般僵住,而他所沒察覺的是他的嘴角此時正不自覺地湧起笑意。

 

 

平常的話,大概會避免接觸。

 

看著露出微妙,或該稱為恐怖表情的影山,牛島回想著。

與影山大聲爭執的時刻,像是看透了什麼而打出手感絕佳的比賽的時後。第一次帶著王牌的驕傲與判斷,但最終選擇交給影山引導的那顆扣球。

 

 

也許我早就發燒了。

 

 

掛上難以形容的表情,帶著朦朧想法的王牌走向二傳手,使他再度躺於床上休息。

 

快好起來吧。

對於還不確定的想法與感受,牛島在心中煩躁與欣喜地描繪著之後。

然後到時後,我會再來驗證我的感覺的。

 

Fin.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後記

大家好,我是綠!說實話我一開始也沒想到自己會跌進牛影坑,還跌得這麼深。

我還記得是跟朋友在聊排球其他的事,然後我開了個洞後,妄想就止不住了。

想當初剛開始開坑時,勤奮度真的是超乎想像的驚人,每天都在想著這兩個人的互動。

 

當時白鳥澤戰剛開始沒多久,我拾起累積了一段時間沒看的進度,一路追看到最新一話。

那時後每個禮拜都在期待著搞不好會有一些新進展,雖然最後還是沒什麼接觸,但那樣全身心放在一件事上的心情到現在還是很深刻。

 

牛島跟影山的本質我覺得是有相似之處的,雖然說話都較直接、直率,但其實都是沒什麼惡意的天然。

雖然有時候感覺很有壓迫感,但是也都是對著排球相關的事物,兩個人真的都是不折不扣的球癡啊!

這兩個人如果一起搭檔,剛開始一定會有段艱苦的時期,但是隨著時間的磨合,當有天這兩個人可以找到對的點時,總覺得會是非常契合的。

 

這樣想著的我,也希望這本無料能夠帶給觀看著的你一點飽足感歐!

 

 


评论
热度(229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