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藺蘇] 暖心

 

#ICE3無料公開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此年甚早回春,一過春分便感暖意更甚以往。觀一向病弱的梅宗主也覺悶熱,黎綱便為之早早收起些冬日趨寒之物。

未料到果真春無三日晴。這日天明落起了小雨,直至午間也未見消停。雖不至寒氣刺骨,然其所添涼意對梅長蘇的身子而言已感難受。

 

張口欲喚黎綱,梅長蘇才憶起昨夜已遣其及甄平去往某處辦理差事。閉合的唇瓣再開,江郎才子此次所呼之人自為總伴於身側的飛流。

將房室外交託於飛流,梅長蘇便就此探起房內機關。

 

 

「呦,咱們江左盟盟主這是所尋何物?莫非是把重要之物藏於哪處,卻忘其所蹤。」

 藺少閣主一踏進梅長蘇房內,便見其不似往日坐於墊上,仰或靠臥於床褥。視梅長蘇所為看似尋探某物,令琅揶閣的少閣主不禁起了興趣。

 

「此物對我來說是樣寶,對你來說想必就不值一提。」

 聽聞藺晨所言,梅長蘇回過身仿若棄甲投戈,緩步踏至火盆邊而坐。

 

「我倒想看看何等奇物,對你我差別如此之大。」藺晨挑眉望向江左梅郎,只見其笑意從面龐褪去。「長蘇,說實話你找了多久。」

「想必應有半個時辰,我身子弱就僅於這四周尋找,而周圍的地方則交於飛流所辦。」

 

「身邊的人倒是遣的一個不留。」梅長蘇所言似未合藺晨之意,藺少閣主揚起手來就是嘆息,「你的屬下們可曾囑咐你把飛流留下。」

「飛流可離的不遠,你倒是別誇大啊。」梅長蘇抬起眼來睥了面前男子一眼,嘴邊倒是微微勾起。

 

「何況還有你在不是。」

 

「就不知什麼時候梅宗主又多了這預測將來的本領。」斜倚至長蘇面前,雖尚殘存一絲擔憂,但只見一抹笑意已攀上藺晨面龐。

「瞧這些話都是與誰學來?」

「近墨者黑唄。」

「說得這是什麼話!」

 

雖是罵著,藺晨卻已被梅長蘇逗樂了嘴。拿起摺扇輕展,像是憶起最出所提之問開口道,「說道此物,讓我猜應是-暖手爐。」

「說得不錯,但即便遍尋各處我也找不著呢。」梅長蘇戳了戳手,往火爐旁更近了些許。

 

「不找了?」藺晨直勾勾地望向面前之人說道,沒料到眼前之人也回以相同眼色。

「還有你在不是。」

 

「你這沒良心的。」藺辰本欲念道幾句,卻被咳聲打斷。「你啊,是不是我一要說你就這樣做給我看。」

「可惜這次是真不舒服。」

「罷了罷了,我找便是。」見梅長蘇臉龐盡顯倦色,藺晨也沒了責難他的心思,卷起衣袖便轉身欲尋此物。

 

本應如此。

 

豈料藺晨剛一轉身,又旋然回身,臉龐上掛著的無非是打了盤算的笑意。

「長蘇,與其沒個把握的尋物,何不試試別的法子。」藺晨故作正經地挑起眉,手中的摺扇也不覺搖動,

「如此說來,人的體溫倒是暖和,當個不需炭火的暖手爐想必仍夠應急。」

 

「如何?」凝視著梅長蘇仿若凝滯的眼神,藺晨喜笑盈腮地平舉臂膀。「不知在下是否夠格?」

藺晨所思,長蘇之應不外是伶俐地回嘴,再或為逗弄他地喚來飛流。故此,當梅長蘇大出所料地懷抱其身時,藺晨竟是一時無言以對。

 

「怎不夠格,既然藺公子如此有心,蘇某豈能婉拒。」

 聽聞梅長蘇飽含笑意的話語,藺晨總算是回過神來笑罵道,「你這傢伙竟敢戲弄我!」

「何人起頭的,我想不必多言。」

「這還怪我了。」望梅長蘇得意的神色,藺晨的眼角泛起笑紋,雙臂往內更加緊縮。「就看你能耐多久。」

 

兩人難得興頭如此之高,倒讓因雨而略顯沉悶的房內稍顯愜意,而屋外雨聲則反成其助興之樂。

可惜,這般精力並無長久延續。

 

 

倏地張開眼,厚實的胸膛現於梅長蘇眼前。

 憶起此刻正陷於藺晨懷中,遲來的羞赧之意讓梅長蘇難得驚惶,即便如此卻是並未抽身。

 

那時為何作出之舉?僅是為了戲弄藺晨,抑或是一時的心血來潮。

 正面其心,梅長蘇唯知當時映入眼瞳的藺晨之姿,令其所感格外能包容一切。

 

看來真是累了。

 

梅宗主蹙起雙眉,望著近在咫尺間的熟悉身影,想來這男人必是從他因耗費過多精力,而不覺昏睡期間,便伴於身側。結果倒是也跟著陷入沉眠。

 為何不抽身,將吾置於床鋪?隔著衣物梅長蘇感覺藺晨溫熱的體熱傳來,這陣暖流,使其回想起方才的夢境。

 

他總是睡不安穩的,即是方才也夢見梅嶺一役。數萬赤焰軍冤死於眼前,而己身爬滿著無數的蟲子啃噬著灼傷的肌膚。痛楚交織其身,層層疊疊。

就在欲開口驚叫之時,赫然出現股和緩之氣,此氣意外的撫慰其身。本來猙獰的面貌也逐漸放鬆下來。

 

隨之梅長蘇張開了雙眼,關於那股氣他又有何不知。

 

垂下望著藺晨的雙眸,梅長蘇緩身頃前將額置於藺晨肩頭,開起的眼瞳再度閉起。

 

有朝一日己心定會變得更加堅硬,但於此之前,

還望准我苟且一回。

 

 

Fin.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 

後記

大家好,這裡是綠!在報了攤之後,補了琅琊榜,從此就一路摔坑了。

記得未看戲前總在同人見到藺晨,而一看後卻發現他的戲份其實不多。即便如此卻還是吸引了我,即便如此還是如此重要。

 

藺晨與長蘇之間的相知相信,總讓我在看戲的過程中感到一絲暖意。就像我無料裡所寫到,對於藺晨,梅長蘇又何嘗不知呢。

我曾寫過,也許就是喜歡他們在對方面前的樣子,就算是不含CP意味看待,也是如此自然及寵溺的感覺。人生能得心靈之友,豈不為喜。

 

寫著這兩個人,故事中總是自然而然會出現著那幾段平平淡淡,卻簡簡單單的日常。也許就是兩人這樣平實﹑不造作的互動,讓我深陷其中。

縱然走至最後,在各種故事設定中不論是看破還是堅持。我都相信著,此生一諾,若未能成,來生必踐。

 

最後,希望我的這份無料能讓觀看的你喜歡,能讓你感到一絲補充糧食的感覺,這樣我就已滿足了。

 

 

 


  藺蘇  
评论(5)
热度(11)
© |Powered by LOFTER